|
|
|
日飲兩杯汽水易痛風
(星島) 03月 13日 星期四 06:30AM
(星島日報 報道)最近,據英國哥倫比亞大學一項研究發現,男士若每日飲兩罐或以上汽水,患上痛風症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出八成半。研究從1986年起,研究四萬六千多名美國,以及加拿大四十歲以上男性的健康、體重、用藥情況和飲食習慣,跟進十二年後發現,七百五十五人在研究期間患上痛風症,估計與常飲用碳酸飲料有關。研究指,每周飲五至六杯碳酸飲料的男性,患痛風症的風險較一般人高29%。不過,醫學界暫時未有證據指,果糖與造成痛風的普林及尿酸有關。
好彩我飲得一罐一日姐
|
|
|